2013-11-19

加州陽光搖滾女孩 Haim

目前最受矚目的樂團,Haim絕對是其中之一!

昨天心血來潮,開了一個Haim Taiwan facebook fanpage,所以今天就來聊聊Haim好了。



Haim這三個女生是三姊妹,來自陽光加州

右至左:小妹Alana, 大姐Este,二姐Danielle
以及後來加入的鼓手Dash

再來直接偷懶,貼上我寫在臉書粉絲團的介紹文字:

Haim是來自美國加州的搖滾姊妹花,從小跟著父母翻唱經典搖滾樂的三人,都擁有深厚的音樂底子,其中二姐Danielle還曾經擔任The Strokes的主唱Julian Casablancas的巡迴吉他手。在Haim的音樂中,除了可以聽出老搖滾的影響,更可以聽見八九零年代的流行音樂元素!首張單曲Forever便創下佳績,並在2013年九月推出各界期待已久的首張專輯。除了音樂以外,三人直爽的個性也深受好評XD最有名的就是Este在2012 itunes festival中,說出自己的電話號碼!

說出自己電話號碼這件事情,是真的喔XD 發生在22分左右,Este相中第一排的觀眾Martin然後說,表演完傳簡訊給我可以嗎?我的電話是……

Alana跟Danielle都冒汗了

D: 可以表演完再說嗎?
E: 我的電話是……
A: Este!
E: (唸號碼)
D: 天啊!不要講出來啦!她還真的在唸……(很少看到D這麼大反應,哈哈哈,她號稱是團裡面最安靜的一位,Yoda of the band)
E: 是滴,我公佈我的電話號碼了
D: 靠……她真的公佈了
E: 而且我不會換號碼。哈囉,美國(因為這場表演在倫敦)!哈囉!爸媽!

表演當中E還提到衛生棉條之類的話,D就說,實在是太不得體了,我們在英國欸!XD E很冷靜的回答,為什麼在英國就要很得體勒? 哈哈哈


繼續回到音樂的部份(咳咳)。 會認識Haim,是在去年九月,NME有時候會在臉書貼一篇「本週必聽單曲」,我不一定都會點進去聽,不過就是這麼巧,那天點進去,聽了Haim的Send Me down。一聽只覺得,恩,還不錯的indie pop,蠻酷的。沒有瘋狂愛上,因為這首歌跟Haim主打的風格不太一樣(後來才知道,這首算是b-side),可是還蠻好聽的,所以就稍微研究了一下。


然後就找到forever這首神曲XD 完全是我大愛的風格!低ㄍ低ㄍ低ㄍ低ㄍ一直撥弄的吉他絃聲,很跳的鼓點,超groovy的bassline,讓人想到Michael Jackson的Wanna be startin' somethin' 加上這支充滿陽光歡笑(?)的MV,我真是徹底愛上這首歌跟這三位女生啦(心) 最喜歡的部份就是E和A亂舞的部份,感覺很悠閒又很快樂,我每次都是微笑看完這MV阿(迷妹傻笑)


forever之後不久,分別推出單曲don't save me跟falling。falling是Haim比較少見的勵志歌曲,特別喜歡這個部份: But nothing's gonna wake me now, cuz I'm a slave to the sound. 彷彿唱出她們想一輩子玩音樂的決心 :) 而且我覺得這句話套用在所有音樂宅身上也很適合,我們都是音樂的奴隸啊!!XD mv蠻特別的XD D在一個訪問中說:「如果不知道我們是樂團的話,看這MV八成會以為我們是什麼詭異的女子團體。」


Don't save me 是一首讓我忍不住想扭屁股的歌XD 事實上Alana在live的時候也會扭屁股


專輯發行前的最後一首單曲The wire,在很久之前就寫完了,她們說因為太愛這首歌,搞了好久才決定最後的版本!這首歌不像上面三首單曲那樣活潑,不過聽起來也很輕鬆,有種鄉村樂的感覺。之前看某個樂評形容像Shania Twain,不過我沒怎麼聽過她的歌就是了,科科。 這是一首甩人歌XD MV也拍得很……literal (平鋪直述?)。我覺得沒什麼特色啦,聽聽歌就好,哈哈。


2013年9月30日,Haim終於發行了首張專輯Days Are Gone(內心灑花)!台灣也在10月中進口了豪華雙cd版本,當然迷妹立刻訂購了。豪華版收錄了之前live都會表演的歌曲,還有幾首全新的歌,當中我最愛的有兩首。專輯成績之好,還贏過大賈斯汀的20/20 experience! title track, Days are gone 看了專輯內頁,才知道原來是和英國復古靈魂樂新人,Jessie Ware一起寫的。這首由Este主唱的歌超級令我驚豔(心)


再來是If I could change your mind 完全打中我的老派音樂魂啊XDDD 聽起來簡直是80年代的歌曲,哈哈!其實她們一直強調80~90年代對他們的影響,像是SPICE GIRLS、TLC、真命天女之類的都是他們的偶像。 這首在youtube上被撤掉了,不過莫慌張,等等文末會附上Haim的一些線上收聽連結! 除了經典搖滾以及流行老歌之外,Haim也是嘻哈樂的忠實愛好者XD 已經跟很多嘻哈歌手合作過的她們(註1),在專輯中也祭出一首很有嘻哈味的歌曲,My song 5。such a badass song!


最近Alana也在twitter上表示,等不及要現場演出my song 5了!我也期待她們演出days are gone跟if I could change your mind! 除了自己的歌曲,她們偶爾也會翻唱別的歌手的作品,例如最近話題人物麥莉的破壞球XD


fleetwood mac的oh well更常常是他們的重點表演曲目。


最後貼一首Let me go。由於三人最先學的樂器都是鼓,所以對鼓情有獨鍾,常常在let me go之後加入drums show。let me go這首歌,我覺得充分展現Haim狂野的一面!


介紹到這,我想也差不多可以收工了XD 最後附上一些線上試聽連結,以及台灣itunes store的連結,雖然覺得不太可能會有人因此去購買他們的音樂XD 不過希望這篇文章有讓你開始喜歡Haim

這邊就提供所有聽歌連結:
  Spotify 蝦米 itunes kkbox soundcloud 博客來 

至於Haim Taiwan 在我熱情消失為止(經營粉絲專頁的熱情),會盡量經營的XD 至少會為你帶來最新的影音以及動態。訪問什麼的我盡量啦,最近比較沒時間了,科科。歡迎一起來玩喔!

Haim Taiwan (點下去就會連到頁面囉)

註1: 可以到這看看ROXY ROCKER翻譯的一篇Haim訪問,是關於跟嘻哈歌手的合作 http://roxyrocker.com/2013/07/09/haim%E5%B0%88%E8%A8%AA%EF%BC%9A%E8%88%87aap%E5%92%8Ccudi%E5%90%88%E4%BD%9C%E7%9A%84%E7%B6%93%E9%A9%97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